2008/06/24

Plurk - Hints

這篇寫一點跟 Plurk 的用法和注意事項。

◆ 修改 Plurk 介面語系:在畫面左下角的下拉式選擇即可。

◆ 修改 Plurk 發言語系:「Private plurks, languages & options」→「Plurk language」→「Chinese (Traditional)」。在回應的時候,只能使用對方的語系。手機環境下只能使用英語語系。

◆ 貼圖片的方法:直接把圖片網址貼進去。YouTube 的影片也可以這樣貼。

◆ 文字格式:
  • **粗體** : **粗體**
  • *斜體* : *斜體*
  • __底線__ : __底線__
  • `address` : `address`
  • http://aigrette.blogspot.com/ : http://aigrette.blogspot.com/
  • http://aigrette.blogspot.com/ (My Blog) : My Blog
  • @sorry : Sorry
範例:「@stewwu 請上http://www.cpa.gov.tw/ (人事行政局網站)看**停班停課消息**」
效果:「stewwu 請上人事行政局網站**停班停課消息**

嫌麻煩的話,Firefox 使用者也可以安裝 maxchu 所開發的 Greasemonkey Script:Plurk Rich Edit

◆ 外掛

◆ 鍵盤快速鍵:
  • ←:時間軸左捲
  • →:時間軸右捲
  • &:捲到目前時間
  • V:切換到新留言模式/全部模式
  • M:全部標示為已讀
  • U:更新以取得新留言

◆ 滑鼠停在 Profile 的照片上稍候,照片會放大並變得清晰。

◆ 滑鼠停在回應上稍候,右邊會出現該筆回應的時間;停在回應者的暱稱上稍候,右邊會出現淺藍色的倒三角形,按下叫出小選單可顯示該使用者的相關資訊。該選單中的「Block」可以將該使用者的所有發言消音。

◆ 展開單則 Plurk 後,有一個「mute」按鈕,可以讓系統不再對你通知該則 Plurk 的更新。

◆ 安裝 Firefox add-on Stylish,搭配 dogg 介紹的方法可以將 Karma 數字從畫面中隱藏起來。

◆ 廣告:如果按這裡註冊 Plurk 帳號,就相當於被我推薦,會自動變成我的 follower 而看到我的訊息。

◆ 噗海無邊,回頭是岸。
© 年年歲歲花相似
Maira Gal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