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10/15

Plurk - 粉絲潮事件

  今天很多人的通知(Alerts)數量爆增,而且大半是粉絲。許多人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,不曉得發生了什麼事。其實原因是這個:網路美女作家 見他一天就嫁了--

…美女作家阿潼,在卅三歲生日當天結婚,她和網友從第一次見面到點頭答應求婚,只用了一天…兩人的月老是網路,但不是交友網站,而是在最近非常火紅的『微型網誌』Plurk,因為留言而結識…

  由於 Plurk 在註冊完成後,會顯示「一些您可能想追蹤的 plurker」畫面。若使用者直接按了下一步,就會成為那些人的粉絲。今天粉絲爆增的人不妨按他們的個人頁面看看,是不是大多沒有上傳照片、Oct 2008 註冊,而且 Karma 不到 10(以 0 居多),這些就是今天看到新聞後才註冊的使用者。

  而前述「一些您可能想追蹤的 plurker」是怎麼來的呢?Plurk 系統會依據所在地、性別、年齡、已/未婚,以及活躍狀況等多項因素來推算。例如未婚女性註冊時,系統可能就會顯示一些住在同一城市的未婚男性供參考。據我的觀察,今天遇到「粉絲潮」的人,多半是年輕未婚女性。換句話說,今天註冊的人多半是…

註:新聞主角阿潼的 Plurk 頁面→@atom1012。不過由於她設定留言限好友閱讀,所以點過去只能看到她的部落格網址。

廣告:按 這裡 可以註冊 Plurk 帳號,順便讓我賺個推薦數吧。:D
© 年年歲歲花相似
Maira Gal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