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8/20

Plurk - Excel 偽裝佈景主題更新

  自今年二月公開 Excel 偽裝主題以來,隨著 Plurk 在台灣的使用者增加,安裝人數也逐步上升。身為作者,我原本只是為了大家喜歡自己的作品而高興,沒料到一個頭痛的狀況發生了:

  這個佈景主題的圖片(主要是背景的全畫面 Excel)放置在 Photobucket。它是一個網路相簿,免費註冊的使用者享有 500MB 空間,圖片可外連,而且沒有往回鏈結之類的條款限制,連線速度也還不錯。但是未付費的話有流量限制,要升級到付費帳號流量才不受限。它前幾天寄信來通知我流量已經快爆了,叫我升級。現在景氣不好,我不太想承受額外的花費,但如果不付錢,一堆人的 Plurk 偽裝就要破功了。怎麼辦才好呢?

  所幸在河道上公佈了這個苦惱之後不久,有一位不願具名的善心人士 @peterhear 大大表明願意提供他的私人主機頻寬供大家使用。也因此我把原本 CSS 中的檔案路徑指向他那邊,並加上一個「消音隱藏」的新功能,就產生了這個最新版本(請按此安裝)。原公告網頁與我的主頁等處鏈結均已一併更新,歡迎各位舊雨新知繼續愛用。

2009/8/27 補充:
  我把這篇更新通知的網址寫在舊的 Excel 圖片上,這樣一來舊版主題的使用者就可以看到它。不過一星期下來只有約 10% 的人跑來安裝了更新版。我利用噗浪的搜尋功能去一個個通知也不是辦法,@jeremy_3c 又正好跑去環島。還是請已經知道的人幫忙轉噗通知大家,速度可能會比較快吧。ていうか「功德無量」? :-P

廣告:按 這裡 可以註冊 Plurk 帳號,順便讓我賺個推薦數吧。:D
© 年年歲歲花相似
Maira Gal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