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1/31

新耳機 Ⅴ - Sony SBH60

我等待這樣的耳機問世已經好幾年了:
  • 藍芽
  • 可以通話
  • 可以控制音樂播放和音量
  • 降噪
  • 高音質
  • 容易攜帶
乍看之下很容易找到符合的產品,但事實上都會缺個一兩項:MDR-1RBTMK2harman/kardon BTUE 9000 沒有降噪(其實這三支都太大了)、AH-NCW500 的音質取向不適合我(而且那造型我真的不行)、Parrot Zik 手勢觸控是兩面刃,在佩戴、便利性方面也還有缺陷、ATH-S700BT 價錢只要前列的一半甚至三分之一,可惜音質跟質感也是只有一半到三分之一。一年前看到 NW-M505 大致符合上列需求,還內建 MP3 播放功能。不過它的降噪功能必須搭配特殊耳機,而且佩戴方式不太適合我。最大的問題是沒有在台灣上市,只能買水貨。想不到在我得知台灣引進版本 NWZ-M504 之前,發現了 SBH60
它滿足上列所有條件,支援 NFC、A2DP,而且聽不到底噪。重點是非常便宜。在稍做功課後很快地下單了。日常使用結果,搭配 Poweramp 可以完整發揮控制鈕的功能,跟賽微語音命令的搭配也相當不錯,徹底省卻從前撥接電話還得從口袋裡掏出手機的麻煩。

音質方面,宣傳稿寫的「低頻深沉厚實,中頻飽滿通透,高頻富有張力」我是不甚懂。Run 超過 100 小時後,以自己這雙木耳的聽感來說,低中高頻算是都照顧到了。渲染稍微多了一些些但並不討厭。音場就是在耳邊唱歌嘛,聽慣鐵家低階產品的人過來應該不會難受。何況 3000 元不到有藍芽有降噪能通話了還想怎樣?

只是覺得很奇怪,C/P 值如此優秀的產品,無論報導、開箱或心得文都不多。還有朋友看到之後問我是不是平常怕吵,為什麼戴著耳罩走來走去?囧
© 年年歲歲花相似
Maira Gal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