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4/14

新玩具 - Pokémon GO Plus

因為 Pokémon GO 這個吃電怪物又買了 Pokémon GO Plus。(這起手式怎麼有點眼熟?)


Pokémon GO 的孵蛋大概是遊戲中最不經濟的功能--遊戲的程序必須在前景才能計入移動距離。如果玩家只是想散散步、讓眼睛休息,為了孵蛋而開啟螢幕實在太不環保。有鑑於此,官方推出了遊戲中的孵蛋器和實體的 Pokémon GO Plus 這兩個課金道具來收保護費保護玩家的電池。

打開盒子發現有附背夾和手環兩種穿戴方式,可以自行用迷你十字螺絲起子裝卸。拆開機殼會看到裡面吃一顆 CR2032。我平日有戴手錶,沒有位置給手環,於是選擇了背夾。

Pokémon GO Plus 透過藍芽和手機溝通,首先從手機設定先進行藍芽配對,再進入遊戲中進行裝置配對,就可以開始使用,整個啟用過程並不複雜。內附的說明書有介紹各種燈號的意義,例如綠燈代表出現怪物,藍燈代表出現補給點,紅燈是沒抓到/補給失敗等等。但如前面所說,我並不想在散步的時候還要耗眼力。所幸對應不同的狀況,其震動方式是不同的,所以我又花了點時間摸索出各種震動的意義:
  • 震~ 震~ 震~:出現怪物
  • 震震~ 震震~ 震震~:出現補給點
  • 震 震 震:抓怪中/補給中
  • 震~ 震~ 震~ 震~ 震~:抓到了
  • 震~ 震~ 震~:補給成功
  • 震震震:沒抓到/補給失敗
一切熟悉之後就可以徹底擺脫低頭族的危險。只需在感到震動的時候按一下按鈕,隔一段時間甚至回家後再檢視當天的收穫,也是種驚喜。復活節特別活動期間靠著這個工具孵了相當多顆蛋,感覺頗值回票價。

同場加映:【Pokémon GO Plus 桌上型減震座】


這東西其實是自己 DIY 的。平日在書桌前我會把 Pokémon GO Plus 從身上取下,但直接放在桌面上的時候一震動就很吵,而且它還會因震動而平移,一段時間不注意可能已經離家五百里。為了減少噪音,我到生活百貨行買了兩片桌腳墊,用美工刀將其中一片割掉中空的圓,然後撕開貼紙疊到另一片上。實測結果減噪和減震的效果非常好,看到燈號也可以伸手直接按下按鈕。成本約 25 元,朋友看了出價 50 元請我割愛…似乎是個好生意?
© 年年歲歲花相似
Maira Gal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