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1/03

新玩具 - ASUS ZenPad 3S 10 LTE (Z500KL)

小手機攜帶與操作都方便,但需要讀電子書或看影片的時候就吃力。剛好最近有意外收入,就拿學習作藉口去研究了一下平板。

這次的候選名單裡沒有 Sony,因為它的最後平板作品 Z4 Tablet 在市面上早已絕跡。認真一找,高階平板只剩下 Microsoft、Apple、Samsung 和 Asus 四個玩家還在場上。Surface Pro 讓我吃過太多苦頭,直接劃掉。iPad 硬體品質優秀,但是 iOS 的封閉性對於我的初始目的不利。我不想在電子書和影片的格式、播放軟體或傳輸方式上遭到限制。繞了一大圈,最後又一如既往地只剩下兩個選項:Samsung Tab S3Asus ZenPad 3S 10。兩者的 CPU 分別是 Snapdragon 820 與 625。前者顯然效能更加強大也更燙,價差約 $8000。從電子書或個人第二部行動裝置來說,投入那麼多預算的邊際效應很低,所以簡單地決定是後者。


在外行動,我需要 LTE 版本的 Z500KL。這型號比想像中難入手--線上購物不太放心,Fnac 說他們沒有進貨。一般通訊行價格有點糟。幾經尋找,在光華的華克問到可以接受的數字,當場付現開發票。之後順便在附近貼了膜也買了皮套。


開箱,簡簡單單的主機本體和充電器,另附一支退卡針還有一個紙糊的立架。華碩將自家的平板定位在「追劇神器」,實際質感和持感都是一流,畫面和音效水準也很高。Android 7 在 S650 搭配 4GB 記憶體的環境下非常順暢。藍芽配對 SBH60 快速又穩定。GPS 定位也迅速準確。最重要的是,在抓寶可夢的時候跟別的程式來回切換終於不用重啟了。(泣)


充電支援 QC3.0,對於電池容量高達 7800mAh 的平板來說很重要。本來看了充電器型號 AD2068320 想多買一顆放在不同地方用,不料卻意外發現一串討論,說是在網路上買的原廠充電器不知為何無法快充。往下讀看到 ASUS 導入了 Adapter ID,猜測是某種內部的辨識機制。官方回覆是請在它家的 ASUS Store 購買兩倍貴而且是白色的充電組。霎時我好像明白了什麼。
© 年年歲歲花相似
Maira Gal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