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1/08

新手機 Ⅳ - Sony XZ1 Compact

手中的 Sony Z1 Compact 服役快四年,跑 Pokémon GO 早有些力不從心。電池都換過三輪了,還是很容易用著用著就發燙。觀望後繼的 Compact 系列已久,好不容易等到 X Compact 問世,卻有著無防水規格、塑膠感重,以及 CPU 只用上 S650 的缺憾。等呀等,終於等到了 XZ1 Compact


Sony 這回幾乎把 OmniBalance 和 Loop Surface 玩到極限。手機上面下面/左邊右邊/頂端底端,看起來幾乎是一樣的。對稱的前置雙喇叭、無蓋防水音源孔和 USB 孔、下潛的指紋辨識電源鈕,還有幾乎隱形的音量鍵與相機鍵,讓它在螢幕關閉的情況下看起來像是一塊切得四四方方的黑曜石,僅剩頂部和底部的金屬邊緣發出不同光澤。唯一美中不足的是,這兩層金屬是它機身外觀最突出的地方,但卻也是對手掌最不友善的地方。握久了會有點痛,讓我很快懷念起 Z1 Compact 的圓潤。

規格方面幾乎完全比照 XZ1,S835 + 4GB RAM。前廣角鏡頭、IP65/68 防水、Motion Eye + SteadyShot + 960 Super Slow Motion 相機,這誠意無法更多了。我很想誇讚 XZ1 Compact 是小手機中的王者,但當今市面上哪裡還有其他的小尺寸手機?2700 mAh 電池在 S835 和 4.6 吋螢幕的消耗下,續航力徹底令人滿意,更別提還有 QC3.0 以備萬一。現在出門抓 Pokémon 看到別人掛著尿袋的手機,都會忍不住得意。

Android 8.0 沒什麼特別要說的,倒是不知為何有時玩遊戲到一半會突然進入慢動作狀態讓人很困惑,我以為只有相機加了這功能…
© 年年歲歲花相似
Maira Gal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