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11/16

新玩具 - Nintendo Switch Pokémon: Let’s Go, Pikachu! 特別版主機

從沒想過有天會買進一台不便宜的遊戲主機。別誤會,我喜愛遊戲。只是我以為我偏好的遊戲都能出現在電腦/手機/平板等中性平台上,怎麼會需要買專用的機器。BUT,人生最厲害就是這個 BUT,Pokémon 害我失手了。


這次的特別版主機/精靈寶可夢 Let's Go!/精靈球 Plus 組合採預購方式發售。電話詢問法雅客一開始說沒有價格資訊,後來又回說是要忙週年慶,第三次通話告訴我預購已滿,令人傻眼。不得已,只好發售日當天去現場碰運氣,幸好搶到了。

機身賣的是情懷,而 LGPE 是舊作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ピカチュウ的重製版,玩法、劇情都是復刻後再稍加調整,並且加入了和 Pokémon GO 的連線回饋機制。玩過前作還來買本作的人,若不是為了 Meltan 就是很有愛。說到 Meltan,玩家必須將劇情進行到淺紅市才能取得。我自己花了大約 20 小時的遊戲時間,這樣的設計應可說不致於讓人「花錢就能買到稀有怪」(但是到小吃店消費則可以)。

照慣例的補完計畫,底下簡列,不另外分篇了。

●雜牌螢幕保護貼
據說主機頻繁進出底座容易刮到,貼個保險。

● HORI Slim Hard Pouch for Nintendo Switch
尺寸恰到好處的收納包,手感極佳。

● SANDISK EXTREME microSD UHS-I (A2) 128GB
Switch 主機內建 32GB 儲存空間。如果偏好選購下載版遊戲,著名的ゼルダの伝説大乱闘スマッシュブラザーズ容量分別是 14GB,マリオカート8 デラックス也要 6.8GB,三兩下就能把內部空間塞滿。使用外部記憶卡是比較好的選擇。當然作為這麼大容量遊戲的載體,讀寫速度也必須夠快。這張 SanDisk 的 A2 記憶卡每秒讀寫速度最高達 160/90MB,理論上撐得住。

● 小米 USB-C 電源適配器 45W
首先,Switch 支援 USB PD 快充。為了避免錯誤的電流將主機充壞,官方說明中提到,如果要使用市售行動電源,可以搭配原廠 Switch Pro 控制器或 Joy-Con 充電握把所附的 USB Type-A 對 Type-C 線材(單獨販賣型號 HAC-010)。若使用市售線材,則必須符合 56kΩ 電阻規格。
電量方面,實測結果 Switch 邊充邊玩在手持模式需要 5V/2A = 10W,TV 模式消耗 9V/2A = 18W。原廠充電器最大支援至 15V/2.6A = 39W 應該是包含了底座和各種外接設備。小米 45W 規格足夠,同時支援 QC3.0,許多人都推薦。

● GENKI 藍芽模組
這個小東西原本是針對藍芽耳機使用者設計的,不過外接至電腦週邊的時候也派得上用場--我用它來連接 T30 喇叭。順帶一提,雖然 GENKI 附送了一個 USB A 公轉 Type-C 母的轉接頭,但是它的尺寸無法內接,而外接時會卡住另一個 USB 孔。為了解決這個問題,我改用一條 20 公分的轉接線把 GENKI 繞到旁邊。

Joy-Con 充電握把 HAC-012(隨附 USB 充電線 HAC-010
主機附送的 Joy-Con 握把沒有充電功能。使用這個外接握把可以避免玩到一半 Joy-Con 沒電的狀況,也可以作為未來添購更多 Joy-Con 的充電座。
© 年年歲歲花相似
Maira Gal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