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/12/20

新兵器 - Travelon 43191 Anti-Theft Urban® E/W Tablet Messenger 與維修記

先講結論:強烈建議不要在正式代理商以外的平台購買 Travelon 的防盜包。

為了去歐洲一趟,除了應對長途飛行而購入降噪耳機以外,由於朋友曾經在同個城市被扒走皮夾,我也順便找了適合的防盜包。最後挑中的是 Travelon 43191 平板背包。這款背包的外觀不大,但非常神奇的是它剛剛好能容納一部 Toshiba Portégé Z30-C 筆電。此外再放進 9.7 吋的 ZenPad 3S小米行動電源以及各種隨身物品也綽綽有餘。當然最重要的還是它具有多項防扒/防搶/防竊錄等功能,用來保護重要財物。

(圖片引用自官網)

它的其中一項防盜性能是拉鍊附有扣環,使扒手無法輕易拉開。到達歐洲的頭幾天在郊區活動,並沒有使用到這個功能。直到前往鬧區當日,我才開始將各個收納層都扣上。但是意想不到才開關不到 20 次,扣環就斷掉了:


事發當時我只使用非常小的力量操作它,所以當下感到相當驚訝,看起來這個扣環的材質是很脆的合金,也或許是庫存過久而老化?斷掉的扣環另一端有點尖銳,會刮手,然而人在外地沒有什麼辦法,只能硬著頭皮繼續用。萬萬想不到隔天另一個扣環也斷了:


回國後查詢了原購買網頁上的保固條件,發現它註明的是
進口商品無維修服務;商品尺寸可能因人工測量而略有誤差

好吧,只好另外想辦法。幸好找到了一個願意幫我送工廠維修的店家,而後勤的師傅除了將拉鏈修好,也非常好心地願意額外賣我幾個相容零件,萬一哪天又出狀況可以自行處理。最後還是要再強調一次,Travelon 的包包最好找正式代理商購買,例如歐都納,維修有保障。而且他們販售的款式較新,也許也比較不會發生某些線上購物網站販賣舊款設計/材質,導致容易故障的問題。
© 年年歲歲花相似
Maira Gal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