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/06/05

新筆電 - Dynabook Portégé X30L-J

疫情期間什麼都改成遠距,家裡的電腦數量不太夠用,添購筆電計劃終於實現。

改名成 dynabook 我還是愛它。輕巧卻有軍規加豐富連接埠這樣的特色,從八年前開始使用的 Z930、Z30 到這台 X30L-J 一直不變。開箱拿到手裡的感覺只有一句話:這就是 Toshiba。

HDMI 和網路孔當然內建,microSD 讀卡機也沒有少。兩個 Type-A 加兩個 Type-C 的設計基本上不用再帶任何 hub,但讓我下巴掉下來的是它竟然有 IC 晶片卡讀卡機。這個配備在官網的規格清單裡沒有,照片上也沒有,是打算當成彩蛋嗎?一定是我太久沒買筆電,不懂現在的銷售手法了,嗯嗯。

附記:雖然業代一直勸阻,我還是忍痛加了一條 Crucial 16GB DDR4-3200 SODIMM。這位業代與我認識多年,他說記憶體售價因為疫情漲得很誇張,建議我再等等。但記憶體大小對於電腦整體效能和壽命有關鍵性的影響,而疫情何時趨緩現在還看不到頭,想一想決定不等了。

© 年年歲歲花相似
Maira Gall